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4-15 设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4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关于在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新《条例》学习这个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准确掌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

会议指出,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抓好《条例》学习,端正态度、区分层次、学在经常、全面覆盖,推动学习走心走实。要抓好警示教育,用好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要抓好解读培训,一方面要组织好专题培训,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平台,深入学习《条例》的解读阐释;另一方面要引导广大党员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深化理解。要抓好对照检视,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深入开展检视整改。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工作专班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注重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同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同完成年度重点任务、同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等充分结合起来,形成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不断汇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合力。(通讯员:朱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