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终审决赛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4-12 设置

幕会现场

评审专家聘任

问辩展示现场

答辩评审现场

411日,懂球帝,懂球帝直播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终审决赛在科学校区举行。经学院初赛、校内专家评审,83项创业计划作品脱颖而出,参与最终角逐。副校长张骁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项目指导教师、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和部分参赛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骁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挑战杯”竞赛是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赛事,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本次竞赛既是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创新创业育人成效的阶段性检验。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拿出进取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努力成为让党放心、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创新先锋。随后,张骁为本次终审决赛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往届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优秀师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本次终审决赛分为路演问辩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包含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赛道。在路演问辩环节,参赛赛团队在外场展示区通过展板和实物进行项目展示,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逐个进行提问交流。在现场答辩环节,参赛团队通过创业计划书讲解及PPT汇报等方式,对项目的市场背景、社会价值、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陈述,评审专家从项目选题、产品内容、实践过程、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提问,为各团队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提供了宝贵建议。

“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从组织领导、激励措施、经费保障等方面全方位保障“挑战杯”竞赛工作。接下来,学校将根据“挑战杯”竞赛校赛评审结果,对标对表省赛国赛标准,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打磨,持续推进省赛国赛备赛工作,努力开创“挑战杯”竞赛工作新局面。(通讯员:刘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