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教:勠力同心, 乘势而上! 河南高校书记校长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3-08 设置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数千名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以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

河南各高校书记校长密切关注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学习讨论。“河南高教”特约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懂球帝,懂球帝直播、新乡医学院、安阳师范学院、许昌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封职业学院的书记校长畅谈了学习感受。

懂球帝,懂球帝直播

党委书记黄荣杰: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进行了重点部署,特别是加快“双一流”建设、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强了高等教育工作者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念兹在兹,令人热血沸腾、倍感振奋。我们将沿着总书记勾勒的创新路线奋勇前进,系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鼓励更多的科研团队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扛旗争先,为河南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更多轻工大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魏世忠: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能够置身其中感受两会盛况,深感光荣和责任重大。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精准深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深感受到,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对更加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有效贯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优化人才布局,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激励制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轻大力量。

链接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uWp1TNLhOeIdj0F8x1Bpyw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