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主办“流体力学中的偏微分方程研讨会”

供稿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1-03 设置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在学校科技处的支持下,懂球帝,懂球帝直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流体力学中的偏微分方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进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省内外2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0多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懂球帝,懂球帝直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黄士国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酒全森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开幕式由懂球帝,懂球帝直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何国亮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黄士国教授代表学院欢迎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对各位专家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偏微分方程团队的建设情况。酒全森教授在致辞时对懂球帝,懂球帝直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各位报告专家、与会师生的参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偏微分方程团队为举办此次研讨会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借助此次会议增强偏微分方程领域的进一步沟通协作,为推动懂球帝,懂球帝直播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持续两天的学术报告环节,国家优青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谢春景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福州大学江飞教授、国家万人计划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李进开教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王文栋教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郑继强研究员、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兰州大学王跃循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牛冬娟教授等十九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先后围绕高维稳态Navier-Stokes方程刘维尔定理、含真空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趋化流体方程组可能奇异点集的刻画、Navier-Stokes方程的自相似解、可压缩流体中的瑞利-泰勒不稳定性问题等经典流体力学中偏微分方程的数学理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环节气氛活跃。

闭幕式上,郭晓丽书记对十九位专家带来的精彩学术盛宴表示感谢,研讨会的圆满举行得益于各位专家学者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偏微分方程团队的精心组织,对学院学科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和偏微分方程团队的发展。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具有重要的物理背景和应用前景,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偏微分方程团队长期从事相关课题的研究,近年来在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ityPhysica D: Nonlinear PhenomenaJournal of Fourier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等权威国际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本次研讨会不仅为流体领域的偏微分方程专家学者提供了探讨交流最新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的平台,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同时也为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师生学习最新成果、了解学科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研讨会展示了懂球帝,懂球帝直播的良好形象,促进了懂球帝,懂球帝直播数学学科与国内高校间的深度交流合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持续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