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党委书记黄荣杰为师生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1-29 设置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做报告

科学校区双创中心会议室主会场

东风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分会场

线上分会场

1129日,党委书记黄荣杰为师生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校领导魏世忠、刘新田、苏东民、张晓根、王延峰、白艳红、张骁出席会议,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青马班学生骨干分别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一楼会议室、东风校区办公楼会议室、腾讯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黄荣杰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意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全面、生动精彩的解读和深入阐释。

他指出,要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特色骨干大学作用,积极融入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构建高水平人才队伍体系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为河南创新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做到四个结合,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三是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四是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担当时代使命;善作善成,练就过硬本领。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通讯员:张艳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