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佳绩

供稿单位:校团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1-22 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获奖名单公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以安为先”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总决赛银奖、政法学院“护童共成长 知行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总决赛铜奖,是学校在该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食以安为先”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深入社区、乡村、学校,充分调研服务需求,合理制定服务内容,跟踪了解服务效果,打造“需求导向、目标引领、项目驱动、结果反馈”四位一体实践模式,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活动新途径、新方法,将志愿服务与时代发展、专业特色、社会需求紧密融合,形成“知识赋能,校地共建,多方联动”的志愿服务体系,累计招募志愿者7000余人,团队足迹遍布53个社区、127个行政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志愿服务累计时长11000余小时,受益群体达7万人。

“护童共成长 知行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立足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融合社工、法学、公管专业,与郑州市民政局“护童行动”社工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深入合作,在郑州市及周边县市、濮阳市台前县等地为儿童提供普惠型服务和特殊群体的精准化服务,普惠型服务涵盖爱国、安全、法治等常态化教育,精准化服务针对南阳新村、公园道社区等地的自闭症儿童、大龄心智障碍儿童等特殊群体,近两年累计开展服务52次,服务人次800余人。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文艺体育、生态环保、法律服务、教育关爱和疫情防控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对接社会需求、强化科技合作,以项目化运作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在前期河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以上两项项目均获金奖,接下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引领广大青年为推动文明校园、文明河南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奏响奋进强音、绽放青春光彩。(通讯员:王银峰、李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