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个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线考查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1-09 设置

117日至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教育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懂球帝,懂球帝直播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线考查。

此次考查由中国科技大学卫国教授任联合专家组组长和通信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苏涛教授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家组组长,河北大学赵杰教授、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李玮总经理、燕山大学魏立新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文英教授为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王益国老师任专家组秘书。

117日上午,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在线考查见面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以线上方式出席见面会,校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魏世忠、副校长白艳红线下出席见面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基础课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副校长白艳红主持,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致欢迎词。联合专家组组长卫国教授介绍考查目的和要求,专家针对学校层面共性问题进行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答。

专业见面会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致辞

见面会第二阶段,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基本情况及《自评报告》补充说明,认证专家就专业自评情况进行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通信工程专业汇报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汇报

专家组提前线上查阅了自评报告、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考试考核资料、课程设计、实验报告、实习报告、教学管理文件等教学资料。考查期间,专家组与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学生、校外实习基地负责人进行了线上访谈,通过视频会议和直播方式考查两个专业的专业实验室。

专家访谈学校管理人员

专家访谈学生

专家考查教学设施

118日下午,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在线考查反馈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会,校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魏世忠,副校长白艳红线下出席反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基础课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反馈会。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卫国教授主持。

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

卫国指出,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在线考查作了充足准备。卫国教授代表联合专家组对懂球帝,懂球帝直播两个专业在学生培养、评价机制建设等方面给予评价与指导。卫国教授代表通信工程专业专家组对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持续改进、课程体系方面的问题进行反馈。苏涛教授代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家组对专业在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反馈。随后,专家组成员赵杰教授、马文英教授、李玮总经理、魏立新教授分别补充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和建议。

校长魏世忠讲话

校长魏世忠教授作表态发言,魏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诚恳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准确、客观中肯,对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积极采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工程教育体制机制,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健全质量评价体系,强化教学基础保障能力和条件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王才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