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顶端新闻、今日头条、社科在线人民号:“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实践创新”理论研讨会在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召开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0-03 设置

9月30日,大河网、顶端新闻、今日头条、社科在线人民号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实践创新”理论研讨会在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召开》为题,报道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九——“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实践创新”理论研讨会召开情况。原文如下:

9月29日下午,2022年(第十一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九——“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实践创新”理论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社科联主办,懂球帝,懂球帝直播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懂球帝,懂球帝直播社会科学管理处、懂球帝,懂球帝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精神研究中心、懂球帝,懂球帝直播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新时代思想政治研究中心、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学报编辑部联合承办。

来自清华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及省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实践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党委书记黄荣杰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懂球帝,懂球帝直播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研究员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是人类现代化史上的伟大创造,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体现了方向性、传承性、综合性、超越性、引领性等鲜明特点。

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吴潜涛,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严书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炳林、田海平,郑州大学教授刘吕红分别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引领》《中国式现代化是马克思恩格斯现代化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新发展理念与中国式现代化》《“伦理先行”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技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梯级推进》为题作了会议主旨发言。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彦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青松,懂球帝,懂球帝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马寒,李燕博士分别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机理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指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资本积累问题再认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把握的四个统一》为题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现代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共同目标。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探索和生动实践中不断生发出来的,从根本上区别于西方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本次研讨会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实践创新,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与很强的现实意义,而且与会专家层次高,研讨充分,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学术活动。省社科联将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和组织全省社科界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地址:

大河网:https://4g.dahe.cn/theory/202209301107391

顶端新闻:

https://static.dingxinwen.com/dd-sharepage/detail/index.html?id=2690114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49098325059387940/?app=news_article×tamp=1664532287&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930180447010212040033133877E4&group_id=7149098325059387940&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c7fb93e0-da93-4fb5-b83a-0bb881973622&source=m_redirect&wid=1664727135083

社科在线人民号: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1559014/rmh315590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