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先进材料制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供稿单位:人事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9-26 设置

副校长王延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工程院毛新平院士作报告

924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懂球帝,懂球帝直播承办的“先进材料制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此次高峰论坛是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五个高峰论坛之一,旨在锚定“两个确保”,深化落实以“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为首的“十大战略”,助力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全国重要人才中心。来自国内外先进材料制造行业顶尖的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13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论坛活动,共同探讨先进材料制造创新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高端产业引领能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上午的论坛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王延峰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魏世忠、副校长景辉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毛新平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Subhash Rakheja院士,欧洲科学院、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劉建德院士,国家杰青匡乐满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盛涛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健教授等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王延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实现先进材料产业优势再造和发展进阶是我省“十大战略”关注的重点之一,作为传统材料大省,河南省近年来在先进材料领域发展迅速,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先进材料制造领域的特色优势,把先进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摆在重要地位,把先进材料制造作为创新突破的主攻方向,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不断在深化认识、扩大共识上取得新进展,在推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上取得新成果。

在专家报告环节,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学科领军人才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劉建德院士作题为Recent Composite Materials Research and Digital Manufactur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先进复合材料在建筑、航空航天、海事、汽车和体育工程等行业的应用和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发展带来的高水平研究机遇;懂球帝,懂球帝直播学科领军人才特聘教授、首批国家重点人才计划人才、加拿大工程研究院Subhash Rakheja院士作题为Research Activities in Safety Dynamics of Vehicles & Magneto-Active Intelligent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磁流变弹性体MRE磁性颗粒各向同性和各向异性分布的磁活性弹性体的发展,分析了复合材料的磁性颗粒分数、形状因子和预应变以及各种非线性效应;中国工程院毛新平院士作题为 《中国钢铁工业双碳愿景及技术路线图》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钢铁行业实现“双碳”目标愿景、实施“双碳”工程的四个阶段,以及创新发展低碳技术、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链等主要技术路线。

下午在懂球帝,懂球帝直播科学校区、东风校区分会场邀请专家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学校将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引进材料产业急需紧缺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和潜力人才,深化高校新工科建设,优化相关学科布局,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的瓶颈制约,集中精锐力量,加强协同攻关,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先进材料制造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万广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