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球帝,懂球帝直播自动化和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6-27 设置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教学评估中心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 号),懂球帝,懂球帝直播自动化、环境工程2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均为6年(有条件,20221月至202712月)。

懂球帝,懂球帝直播2013年开始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目前已有11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另有6个专业的认证申请已受理。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促进高校工程教育改革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中国一流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的重要体现。学校和相关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均严格遵照认证标准,把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根据学校定位和社会需求确定培养目标,制定了明确、公开、可衡量的毕业要求,以及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建立了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和课程评价机制,确保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

下一步,学校将以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辐射至全校各专业,坚持以专业认证标准为导向开展专业建设,同时融入新工科、新文科理念,突出专业特色,持续深化传统优势专业的优化升级和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



 教务处     

2022627


返回原图
/